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拟授权未来5年可向台“军援”达100亿美元 中方坚决反对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12月17日 08:14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美方应当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删除法案中的涉华消极内容,停止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停止美台军事联系
2023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的众议院版本,此前已于12月8日通过。在参议院也于12月15日通过这一法案后,法案将交至白宫,待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后生效成法。美国2023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拟拨款总额高达858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1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2023财年的美国国防授权法案。国防授权法案是美国每个财年用以决定大量军事预算和防务开支的大规模一揽子法案。值得注意的是,正在成法过程中的这份2023年度美国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裹了美国国会要求加速处理对台军售的要求,和授权美国可在未来五年内,对台湾地区给予最高可达100亿美元军事援助的内容,引起岛内侧目和讨论。

  2023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的众议院版本,此前已于12月8日通过。在参议院也于12月15日通过这一法案后,法案将交至白宫,待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后生效成法。美国2023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拟拨款总额高达8580亿美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