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极端寒流酿灾已致37人遇难 多地度过最寒冷圣诞

文|财新 侯吴婷
2022年12月26日 19:14
狂风、低温和大雪数天来影响着至少美国三分之二人口的生活,一度有逾百万用户断电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2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当地遭遇冬季风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12月22日开始,受北极寒流和“炸弹气旋”影响,美国境内开始遭遇大范围的极端冬季风暴侵袭。狂风、低温和大雪数天来影响着至少美国三分之二人口的生活,一度有逾百万用户断电。 截至目前,已有至少37人在风暴中遇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这是近约40年来,美国平原和中西部地区最冷的一个圣诞节。

  通常,若大气气压在24小时内降低达24毫巴(毫巴为一个压力单位),在气象学上就会被称为“炸弹气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