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陷入滞胀担忧 劳动力参与低与“长新冠”有关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1月10日 07:50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报告,英国劳动力流失可能是由公立医疗体系排队时间过长、人口老龄化及“长新冠”效应等因素导致
当地时间2023年1月7日,英国伯明翰,持续了数日的英国全国铁路、海运和运输工人罢工仍在继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英国通胀水平攀上创纪录高峰,涨薪幅度较为落后的公共部门员工也将罢工进行得越来越为密集,预计将给英国带来5亿多英镑的损失,并给本就在收缩的英国经济雪上加霜。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正试图在减少罢工影响的同时,也面对实现经济增长与控制通胀的双重挑战。

为求涨薪英国公共部门密集罢工

  2022年,俄乌问题爆发后,欧洲能源、食品等成本均大幅上升,英国CPI同比涨幅飙升至近40年来高位。通胀高企侵蚀了英国人收入,为了争取加薪以抗衡通胀,涨薪幅度较低的公共部门开始持续罢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