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迎接中国游客 国际旅游复苏不容易

图、文|财新 苏雪妮
2023年01月10日 07:30
2022年7月再度放松国际旅客入境要求后,泰国国际旅客收入仅恢复至2019年的不到一半。这其中缺少了中国旅客这一重要客源

  【财新网】泰国当地时间1月9日12点17分,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泰国交通部长萨沙扬,以及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迎接1月8日后首批前往泰国的近300名中国游客。

  此前,《泰国国民报》报道称,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与泰国卫生部正考虑为即将抵达泰国的外国人提供低价接种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服务。泰国近期的一系列举动,均显示出其对中国旅客的欢迎。

  据越通社报道,泰国内阁于1月3日批准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旅游业五年发展详细计划。总理府副发言人黛素丽(Traisuree Taisaranakul)透露,计划中的主要目标是旅游业对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至少2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