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股续创去年10月反弹以来新高 多指数已进入技术性牛市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1月17日 13:19
尽管欧洲股市在预期改善中出现反弹,但扰动欧洲经济前景的因素未完全消散,反弹的持续性仍值得观察
截至当日收盘,德国DAX指数、法国巴黎CAC40指数、荷兰AEX指数分别较此前低点涨超27.6%、25.1%、22.3%,均已进入技术性牛市

  【财新网】1月16日,欧洲股市延续新年以来的涨势。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法国巴黎CAC40指数等欧洲主要股指均创下自2022年10月中下旬反弹回升以来的新高。截至当日收盘,德国DAX指数、法国巴黎CAC40指数、荷兰AEX指数分别较此前低点涨超27.6%、25.1%、22.3%,均已进入技术性牛市。

  2022年,地缘政治冲突、能源危机、高通胀、欧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紧缩和潜在的经济衰退担忧等一系列因素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下行,欧洲股市承受较大抛压。体现欧洲股市广泛趋势的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在2022年9月下旬进入技术性熊市,当时该指数已自年初高点跌去超20%。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