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68岁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突然辞职 为涉疫弊案查处情况负起责任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1月17日 22:08
现年68岁的阮春福出任越南国家主席尚不到两年,他的国家主席任期原本应当至2026年届满。在辞职之前,他在越共党内排在第二位,排序仅次于2011年起担任越共总书记的阮富仲
资料图:阮春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两年来震动越南政坛,此前已致两名政府副总理和多名部长去职的越南涉疫腐败案及其查处结果,近日又现重大政治影响。

  据越通社1月17日报道,因对这些领导干部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自2021年4月起担任越南国家主席的阮春福已经提交辞呈,辞去越共第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和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并表达了就此退休的意愿。越通社说,越共中央委员会已批准现年68岁的阮春福辞去前述各项党内和政府职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