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技企业裁员影响几何?ADP专家:美劳动力市场实际上持续紧张

文│财新 王端 王小青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3年01月19日 18:21
数据处理公司ADP的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认为,尽管这些企业在美国股票市场指数中占了很大比例,但在就业市场方面的工作岗位比重只占2%。总体而言,它们只是劳动力市场的一小部分
数据处理公司ADP的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1月18日在瑞士达沃斯接受财新采访时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将持续紧张。图:财新

  【财新网】数据处理公司ADP的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1月18日在瑞士达沃斯接受财新采访时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将持续紧张;当舆论聚焦占美国就业市场仅2%的大型科企接连裁员之际,美国众多中小型企业面临的首要难题,不是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也不是高通胀,而是招工困难。

  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是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的缩写,是美国薪资和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美国ADP就业数据由美国劳工部每月于该月首个星期三公布一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