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制新冠口服药Xocova盼尽早入华 在日获批过程议论未止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3年01月19日 18:47
截至2022年12月27日,该药品仅用于日本全国7736名患者,各医疗机构的订购总数则为6.53万份。在日本,Xocova的流通目前处于政府控制之下
2022年11月22日,日本厚生劳动省紧急批准了由日本药企盐野义开发的新冠口服药Xocova。资料图:Xocova。

  【财新网】当2022年接近尾声时,日本境内新增感染者人数又在上升,其中一位东京男性居民确诊了新冠病毒。然而,他就诊的一所位于新宿的诊所,却没能开出日本国民等待已久的日本国产抗病毒口服药。诊所的院长称,自己懒得经历申请该药的复杂注册程序。

  2022年11月22日,日本厚生劳动省紧急批准了由日本药企盐野义开发的新冠口服药Xocova。当天,日本药事与食品卫生审议会的分科委员会和部门会议联合进行了审议。早些时候,盐野义公司公布了最终阶段的临床试验数据。数据显示,轻症和中症患者每天服用一次,服用五天,流鼻涕、发烧、咳嗽、喉咙痛和疲倦感等五种症状消失的时间可从约8天缩短到约7天。报告还称该药可使体内新冠病毒量减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