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城市第一波疫情进入尾声,能否“过个好年”?|大流行手记(1月18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3年01月19日 18:46
广州、上海、西安多地宣布疫情已进尾声,第一波疫情冲击仍存,新冠有望迈入地方性流行
 “春运后大概率会引起新一波感染小高峰。因此,之前人员流动小、流动慢的偏远地区、农村地区需重点关注。”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资料图:张伯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春节将近,广州、上海、西安多地宣布疫情已进尾声。防疫政策调整下,最艰难的“第一波疫情冲击”以不同程度、不同时序冲击中国城乡,庆祝胜利还为时尚早。

  1月18日,广州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期全市医疗机构门急诊、发热门诊已基本恢复到正常诊疗水平,人群感染率超过85%。历史数据显示,2022年12月23日后,广州发热门诊单日就诊人数从高峰期的五六万人次下降至约两万人次,是广东省内最早“达峰”的城市,并在春节前进入流行尾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