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42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自析辞职心路 称盼拿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3年01月20日 11:11
阿德恩解释称,她认为自己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继续担任新西兰的总理,因此选择卸任,而不再寻求连任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9日,新西兰纳皮尔,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在战争纪念中心宣布辞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9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宣布她决定辞去该国总理一职,并会在2月初之前,正式结束其迄今为期5年多的新西兰总理任期,并将这一职位交由执政党工党党内新产生的领导人。

  阿德恩解释称,她认为自己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继续担任新西兰的总理,因此选择卸任,而不再寻求连任。

  阿德恩是在出席新西兰工党的党团年度会议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她在讲话中称,她的任期预计将在2月7日结束。届时预计工党党内推举出的新总理将会宣誓就职。但她亦表示,她的卸任时间点将有可能提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