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外交部称中国领导人今春将访莫斯科 中方:目前无可发布的消息

2023年01月31日 20:50
中俄双方在多层级保持着密切沟通,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也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关于具体访问,目前没有可以发布的消息
2023年1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3年1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全文如下。

  应外交部长秦刚邀请,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将于2月1日至4日访华。

  总台央视记者:春节假期期间,由中企承建的尼日利亚莱基深水港和拉各斯蓝线轻轨一期先后举行开港和通车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出席上述仪式,并高度评价项目对尼国家发展的重要积极意义。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我也注意到这个好消息。尼日利亚莱基深水港是西非第一大深水港,预计将创造近3600亿美元总体经济效益和17万个工作岗位。拉各斯蓝线轻轨是西非地区首条电气化轻轨线路,将极大缓解当地交通压力,减少空气污染。两个项目的投运将为尼日利亚经济发展打开新格局,也为中非新一年务实合作创造了开门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