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总统卢拉提议中国等国成立小组介入斡旋俄乌 称当前促和努力不足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2月01日 17:27
卢拉建议中国、巴西、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建立一个以和平为导向的多国斡旋小组
当地时间2023年1月30日,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巴西总统卢拉·达席尔瓦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图:Sergio Lima/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30日,德国总理朔尔茨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并与巴西新上任的左翼总统卢拉就俄乌冲突进行讨论。

  在讨论中,卢拉表示,巴西拒绝向德国提供援乌所用的军事物资,并认为迄今为止各方对调解俄乌冲突的尝试不足。卢拉直言,“直至现在,我还没有听到太多关于如何在这场战争中实现和平的消息”,并建议中国、巴西、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建立一个以和平为导向的多国斡旋小组。

  “正如为了克服2008年的经济危机而创建二十国集团一样,我们想创建一个讨论终结俄乌冲突的国家集团。”卢拉补充道,“我们需要的是,建立一个足够强大、能在谈判桌上受到尊重的国家集团,且这些国家能坐下来与这两国(俄罗斯和乌克兰)进行谈判。因为没有人知道这场战争什么时候会结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