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重申寻求与中国竞争而非冲突 吁两党合作振兴美国经济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2月08日 14:31
拜登称,美国将在“有利于美国利益、令全球获益的领域”致力于和中国合作
当地时间2023年2月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图:Jacquelyn Martin/IC photo

  【财新网】美东时间2月7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前往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大厦,发表了其在2021年1月上任以来的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

  此次演讲的发表正值美国内政外交面临诸多挑战之际:在国内,尽管美国的高通胀已呈现缓和态势,当前美国经济依然面临种种不确定性;国际上,俄乌冲突爆发即将届满一年,但战事结束的前景却仍然渺茫。此外,中美两国在科技、地缘政治和军事等领域的竞争和摩擦也在持续。

  拜登首先针对其任内取得的经济成就表示,在他担任总统的前两年里,美国一共新增了1200万个就业岗位,这一数字高于之前任何美国总统在整个4年任期中所创造的就业。还有1000万名美国人在过去两年开始了新的小型企业创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