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支中国民间救援队响应土叙大地震 面临哪些挑战

文|财新 唐爱琳 覃建行
2023年02月08日 11:28
有国际救援经验的公羊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民间应急力量已出发;低温、语言不通、复杂的政治环境以及缺少当地华人社团支持,都将对救援造成障碍
2023年2月7日,北京,中国救援队列队。财新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中国救援队一行82人乘坐国航包机飞行8000多公里,于当地时间2月8日凌晨4点30分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几年时间里,这或是我们所能面对的最复杂、最艰巨的救援场景。”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发起人郝南在一场土耳其地震灾情线上交流会上说。2月6日,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西北部发生两场7.8级强震。截止发稿,已有公羊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多支中国民间救援队启程前往土叙救援,他们或面临语言不通、气温偏低、缺少华人社团支持等挑战。

  公羊救援队是首个出发的中国民间救援队,他们派出的先遣队由8名参与过国际救援的城市搜救队员组成,携带了雷达生命搜索仪、破拆救援装备和一条搜索救援犬。信息员王一哲对财新表示,当地连续发生两次强震是非常罕见的,预估将导致建筑物大面积破损、人员被困,这是救援中的难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