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经济团队变阵 布雷纳德将领导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2月15日 13:54
布雷纳德担任美联储副主席期间,公开支持鲍威尔通过快速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的做法,但她也会强调制定货币政策时的其他考虑,如政策的累积效应
资料图: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2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将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简称NEC)主任。美联储同日公告称,布雷纳德已提交辞呈,辞去美联储副主席和理事会成员的职务,且该辞呈将于2月20日前后生效。

  “她是美国领先的宏观经济学家之一,在国内和国际经济方面具备超凡的专业深度,曾在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简称CEA)、NEC、财政部和美联储任职。她是我们经济机构中值得信赖的老手,并了解经济是如何影响普通人的。”拜登在声明中表示。拜登同时计划提名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为CEA主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