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科技公司之外企业不愿裁员 美国就业非常强劲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2月15日 15:56
有观点称,无需过度解读科技企业裁员,因为科技公司的雇员仅占美国就业人口的2%,放到整个劳动力市场,该行业裁员的总数占比仍非常小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货币政策例会后出席记者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12月15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2月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同时,由于职位空缺远超就业人数,科技企业之外的其他企业是不愿意裁员的。

  “尽管(经济)增长放缓,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鲍威尔表示,失业率接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职位空缺仍然很高,工资增速也在上升。劳动力市场供需仍然失衡,需求远超过可用供给。

  鲍威尔进一步称,从实地报告来看,科技公司之外的其他企业是非常不愿意裁员的,因为职位空缺远超就业人数,这使得招聘变得困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