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民众惜别大熊猫“香香” 驻日使馆发文感谢最萌“友好使者”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2月21日 17:20
约有600名粉丝聚集在成田机场航站楼为“香香”送别;另外三只旅日大熊猫“永明”“樱滨”“桃滨”,也将在近日陆续踏上回国的旅途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2月21日“香香”离开日本当日,约有600名粉丝聚集在成田机场航站楼的观景台,许多人带着相机和毛绒玩具聚集在围栏附近,为“香香”送行。资料图:香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21日清晨7时许,在两名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旅日大熊猫“香香”从日本东京的上野动物园启程,乘包机从东京成田机场飞往中国四川省。回到中国后,“香香”将寻找配偶并繁衍后代。另外三只旅日大熊猫“永明”“樱滨”“桃滨”,也将在近日陆续踏上回国的旅途。

  出生于东京上野动物园的“香香”,在日本民间备受欢迎。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2月21日“香香”离开日本当日,约有600名粉丝聚集在成田机场航站楼的观景台,许多人带着相机和毛绒玩具聚集在围栏附近,为“香香”送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