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周受资出席美国会听证会:中国政府从未也不会要求企业或个人违法采集外国境内数据情报

2023年03月24日 19:29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依法保护数据隐私与安全,从来没有也不会要求企业或个人以违反当地法律的方式为中国政府采集或提供位于外国境内的数据、信息和情报
2023年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3年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全文如下。

  总台央视记者:据报道,2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中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大的贡献者,拥有巨大影响力。美国不参与其中,就失去了塑造该组织行为的机会。美国应重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这十分重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美国曾两次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教科文组织的工作造成了消极影响。如果美国想要重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我们希望其初衷是承担国际责任,履行国际义务,支持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合作。同时,美方应当检讨毁约退群、大搞“美国优先”的错误行径,展现遵守国际规则、尊重国际法治的善意和诚意。如此方能取信于国际社会,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的支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