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欧盟大使:坚决反对欲将光刻机出口管制由荷兰上升至欧盟层面的企图

2023年04月06日 08:58
如此举成为一项欧盟政策,荷兰政府将失去可能拥有的任何灵活性。不管最终他们决定采取何种措施
当地时间2022年1月5日,德国柏林,光刻机巨头荷兰阿斯麦(ASML)制造厂。图:Krisztian Bocsi/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3月30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接受英国《金融时报》布鲁塞尔分社长萨姆•弗莱明和记者亨利•福伊、安迪•邦兹的独家专访。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网站消息,采访实录如下:

  金融时报(以下简称FT):很高兴认识您,谢谢!我想我就开始了。那么您来布鲁塞尔已经大约三个月了?

  傅聪:四个月了。

  FT:以您在布鲁塞尔的经历,您如何看待过去四个月乃至过去一年欧中关系发展轨迹。

  傅聪:确实,我来这里四个月了。这四个月里,我与各界进行了广泛接触,跟许多政治家、欧盟机构专家、欧盟成员国常驻代表团的外交官以及学术界和商界人士都有过交谈。我的感觉是,中欧关系具有良好基础,也得到很多政治支持。同时,我们也必须承认遇到了一些阻力和困难。但整体而言,我对中欧关系朝着积极方向发展感到相当乐观。很多欧洲领导人即将到访北京,有西班牙首相、法国总统,冯德莱恩主席也要去。在此之前,米歇尔主席和德国总理也访问了中国。这些实际上都表明了欧方希望与中方发展良好关系的强烈愿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