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相会见OpenAI执行官 OpenAI高管称哆啦A梦等背景使日本对AI态度积极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2023年04月12日 16:58
OpenAI公司的日本负责人顾世翔说明,“我们都是看着哆啦A梦等长大的,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人工智能是一个朋友或助手,这是个常识”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0日,日本东京,萨姆·奥尔特曼在首相官邸接受记者采访。图:IC PHOTO

  【财新网】近日在访问日本的美国新兴人工智能企业OpenAI首席执行官萨姆·奥尔特曼(Sam Altman)4月10日表示,正在考虑在日本开设办公室并扩大业务。

  当天,奥尔特曼赴日本首相官邸,会晤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并讨论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所带来的隐私和版权方面风险。

  会后,奥尔特曼称,“我们希望花更多的时间(在日本),并希望与优秀人才接触,为日本用户打造伟大的产品,让模型变得更好”。他还说,自己已经向岸田说明了“这项技术的优点以及轻减缺点的方法”。奥尔特曼表示,他考虑在日本开设OpenAI的办事处,但并没透露具体日程,只说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提及更多细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