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深夜出地产辣招 外国人买房需缴额外买家印花税60%|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04月27日 11:03
新加坡商品房价格已连续12个季度上涨,今年一季度交易量下滑,但房价仍加速上扬
资料图:新加坡。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是新加坡调控房价的主要措施之一,是针对新加坡本地居民(包括公民和永久居民)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外国买家购买第一套住房在买方印花税(BSD)基础上加征的税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26日深夜,新加坡国家发展部、财政部以及金融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提高额外买方印花税 (ABSD) 费率,以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房地产市场。这也意味着外国人在新加坡购买住房,需要支付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60%。

  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新楼盘工期延误,加之越来越多高净值人群涌入新加坡,令当地房价和租金在过去两年里节节攀升。新加坡房地产网站99.co和联合交易网SRX最新预估数据显示,新加坡非有地私人住宅(即商品房)价格已连续12个季度上涨,今年一季度交易量有所下滑8%,但房价仍加速上扬。三部门联合公告称,2021 年 12 月和 2022 年 9 月房产降温政策起到了缓和作用,但本地居民购买自住房的需求特别强劲,本地和外国投资者也对新加坡房产市场产生了兴趣。若任其发展,房价上涨可能会领先于经济基本面,并存在价格相对于收入持续上涨的风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