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津巴布韦工商部部长:希望吸引更多锂业和太阳能投资

文|财新 赵煊 发自天津
2023年06月27日 15:30
津巴布韦位于非洲南部,矿产资源丰富,是全球第二大锂生产国,希望吸引新能源投资,完善供应链
6月27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津巴布韦工商部部长Sekai Irene Nzenza。图:财新 张芮雪

  【财新网】“津巴布韦目前是全球第二大锂生产国,我们在考虑更好地使用锂,将其应用到锂电池上。希望我们在这方面能够吸引更多的投资。”6月27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津巴布韦工商部部长Sekai Irene Nzenza表示。

  Nzenza还表示,津巴布韦一年365天都享受阳光,非常适合使用太阳能,也希望吸引太阳能领域的投资。“我在中国期间非常愿意和大家去讨论一些相关的投资机会。”她说。

  津巴布韦位于非洲南部,是与南非东北部接壤的内陆国,矿产资源丰富,属热带草原气候。津巴布韦制定了到2030年整体经济温室气体排放量比正常水平减少40%的目标,增强其气候雄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