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野火面积破记录 烟雾波及欧洲多国

文|财新 康佳
2023年06月29日 16:27
据加拿大机构间森林火灾中心(CIFFC)的数据,截至目前,加拿大新发火灾28起,共有494起火灾正在发生,其中252起处于失控状态。2023年的加拿大野火已经超过了2016年、2019年、2020年和2022年燃烧的总面积,是过去十年平均水平的21倍
当地时间2023年6月26日,西班牙维戈,加拿大林火产生的烟雾越过大西洋到达西班牙西北部海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加拿大正在经历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野火,过火面积达到8万平方公里。截至当地时间6月28日,加拿大仍有494场大火正在燃烧,其中252场已经失控。野火所产生的烟雾使美国多地空气质量排倒数,甚至飘洋过海抵达欧洲。

  加拿大拥有世界上约9%的森林,野火通常发生在每年5月至10月,其中7月下旬至8月为高发期。根据加拿大有关部门的数据,1989年,加拿大野火数量曾创下记录,数量达到了1.1万起,过火面积达到 7.5万平方公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