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宁德时代倪军:正在全球布局电池循环回收体系

文|财新 赵煊 王力为 发自天津
2023年06月29日 20:12
动力电池回收是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和保障产业链关键材料的重要环节,宁德时代计划在欧洲和北美扩大电池回收服务,在当地寻找合作伙伴
6月28日,天津,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倪军。图:财新 张芮雪

  【财新网】宁德时代正与欧洲的一个合作伙伴商谈在欧洲建立多个电动汽车电池回收站,也在寻找合作伙伴在北美建动力电池回收站。”6月28日,在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300750.SZ)首席制造官倪军表示。

  倪军称,宁德时代已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回收公司。镍、钴和锰的回收率超过99.3%,锂的回收率也在99.2%以上。

  “我们认为回收是必须的,否则当一辆车报废了,这些金属应该怎么办? 废旧电池会污染土壤环境。”倪军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