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逾百年最致命山火已酿96死 居民质疑受损供电设施加剧火情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8月14日 20:58
在夏威夷毛伊岛受灾最严重的拉海纳地区,火势已被控制约85%;但野火放肆蔓延的原因仍无官方定论,搜索队还在被摧毁的社区中继续寻找遇难者
当地时间2023年8月12日,美国夏威夷毛伊岛,岛上著名海滨度假小镇拉海纳几乎完全被烧毁。图:IC PHOTO

  【财新网】自8月8日起在美国夏威夷州度假胜地毛伊岛持续燃烧的野火,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96人死亡,数千人流离失所。天灾叠加“人祸”,使得这场大火成为美国近105年来致死人数最多的火灾。由于仍有一些人下落不明,随着搜救工作的艰难推进,伤亡人数料将进一步增加。

  这场大火最早是从8月8日开始燃起并四处蔓延的。当时,正在距离毛伊岛800多英里外肆虐的飓风“多拉”带来的强风,被认为是在当地干旱环境中点燃野火的主要原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