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同英国外相会谈:中英关系面临何去何从的战略选择

2023年08月30日 22:35
中方始终重视英国的大国地位和独特作用,始终致力于发展稳定互惠的中英关系,始终认为中英合作具有全球影响。对话与合作,是中国对英政策的关键词和主基调
2023年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克莱弗利举行会谈。图:外交部

  【财新网】2023年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克莱弗利举行会谈。

  王毅说,你一直期待访华,体现了对中国的重视和对华的积极姿态,中英应当开展并加强各方面的正常交往。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表示,从历史演进的大视野看,中英关系面临何去何从的战略选择。中方始终重视英国的大国地位和独特作用,始终致力于发展稳定互惠的中英关系,始终认为中英合作具有全球影响。对话与合作,是中国对英政策的关键词和主基调。面对变乱交织的国际形势,中英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理应展现大国担当,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为全面战略伙伴,理应珍惜两国领导人和各界迄今为此付出的心血,推动中英关系向前发展而不是后退;作为贸易金融大国,理应加强宏观政策协调,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作为历史文化大国,理应加强交流互鉴,倡导文明对话,为人类社会减少隔阂冲突发挥建设性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