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印尼合作的雅万高铁开通运行 李强考察试乘

文|财新 杨敏 发自雅加达
2023年09月07日 14:16
李强指出,作为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雅万高铁是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亲自关心推动的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旗舰项目,不仅承载着印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地区发展中国家携手迈向现代化的成功范例
当地时间2023年9月6日下午,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强(右二)考察了中印尼合作项目雅万高铁。图:中国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9月7日,东南亚地区的首条高铁、中印尼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雅万高铁)开通运行,两地间最快旅行时间由3.5小时压缩至40分钟。自10月初开始,雅万高铁将正式售票开始商业运营。

  雅万高铁全长142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由中国和印尼合资设立的中印尼高铁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

  在运行开通前夕的9月6日下午,正在印尼出席东亚合作系列领导人会议的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印尼海洋与自然资源部长卢胡特和交通部长布迪的陪同下,试乘雅万高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