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回应巴以局势:安理会要随时准备为推动对话、实现停火采取必要行动

2023年10月09日 15:16
张军表示,中方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和袭击。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最大克制,避免冲突局势进一步升级,尽快实现停火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8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安理会就巴以局势举行紧急磋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走出会场。图:Eduardo Munoz Alvarez/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8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巴以局势举行紧急磋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磋商中就当前巴以局势阐述中方立场,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冲突局势进一步升级。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消息,张军说,中方对以色列同加沙武装组织爆发激烈冲突表示严重关切,冲突造成大规模平民伤亡令人痛心。中方对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前景深感忧虑。

  张军表示,中方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和袭击。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最大克制,避免冲突局势进一步升级,尽快实现停火。所有各方都有义务遵守国际人道法,避免对平民和民用设施的袭击与破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