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籍女子新加坡辱骂护士 涉八项指控被判囚六周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10月26日 22:01
新加坡对医护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身体及言语虐待和骚扰持零容忍的态度
资料图:新加坡中央医院。图:新加坡中央医院官网

  【财新网】一名中国籍女子因在新加坡医院辱骂护士和警员,以及未持有效工作准证当陪酒女等多项指控,10月25日被判入狱近六周,罚款60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3200元)。

  该名女子现年29岁,10月10日凌晨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在新加坡某医院与一名女警对质的视频。视频中,她声称自己因遭遇车祸前来就医却等待超过三小时,并被护士告知“不是新加坡人、没有新加坡身份没有资格在新加坡看病”,要求警方调查车祸及护士,同时拒录口供并将与女警对质的视频放在网上;而女警则表示是接到医院报警被告辱骂护士前来调查相关案件,有关车祸的案件则需要被告离开医院后报案。这段视频一度在网络引发关于中新两地国情、法制及文化差异等多方面的激烈讨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