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两个大国必须找到共存之道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10月27日 19:24
他称,世界承受不起大国对抗,应对未来最严峻的挑战并抓住新机遇,需要跨国界和跨部门的合作
资料图: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重要的是,两个大国必须找到共存之道。”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端杰10月27日在慧眼中国全球论坛致词时指出,近期中美之间的战略竞争,不仅会影响全球经济增长,还会带来严重升级为冲突的风险。世界各国承受不起大国对抗,尤其是东南亚国家,他表示,“我们不选边站,期待美国和中国的领导,以应对全球挑战,并继续专注于经济发展。”

  王瑞杰还引用新加坡国父李光耀 2009 年在拉惹勒南讲座上的讲话指出,“大国之间的竞争不可避免,但冲突并非如此”。王瑞杰强调,中美关系仍是当今世界最重要和最具影响力的双边关系。今年中美高层互访和交往逐步恢复,紧张关系有缓和迹象,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