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古巴总理称欢迎全球企业参与古巴旅游业 期待明年开通中古直飞航班

文|财新 胡暄
2023年11月07日 22:55
马雷罗坦言,由于新冠疫情冲击、美国对古巴经济封锁加剧,以及俄乌冲突和巴以冲突的影响,古巴目前面临着“非常复杂的经济状况”
资料图:马雷罗。图:古巴驻华使馆官微

  【财新网】“我们可以说,目前中国和古巴两国的经济合作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11月7日,正在中国访问的古巴总理马雷罗(Manuel Marrero Cruz)在北京的古巴驻华使馆介绍道,新冠疫情结束后,中国与古巴两国高层频繁互访,不仅加强了两国长期以来的政治合作,也进一步推动了两国的经济和贸易合作。

  根据中国外交部宣布的日程,马雷罗于11月2日至9日对中国进行访问。抵达北京前,马雷罗访问了上海和浙江,并于11月5日在上海出席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11月6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古巴总理马雷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