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通胀仍在加速 负利率政策持续承压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11月27日 07:30
日本劳动力短缺导致服务价格上涨,工资-通胀螺旋初现

  【财新网】在主要发达国家已将政策利率提升至40年新高后,日本依然保持着负利率,而它的通胀也正在快速上升中,并且从能源输入型通胀转向劳动力紧缺导致的工资推动型通胀。已经一代人没有见过通胀的日本,2024年会不会开始加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11月24日,日本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0月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3%,同比涨幅略高于今年8月和9月,但低于过去12个月的平均值。核心CPI同比上涨2.9%,连续第19个月高于日本央行2%的目标,前值为2.8%。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