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欧盟气候委员:望COP28达成逐步淘汰化石能源等目标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11月30日 20:42
今年的COP28气候大会上,欧盟最高优先级目标包括全球盘点、更具雄心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以及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也望推动全球承诺可再生能源装机增3倍、能效提升速度翻倍
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们预期所有G7国家和绝大多数G20国家将会支持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增3倍的承诺。”欧盟气候行动委员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在COP28前夕表示,“中美‘阳光之乡声明’应该激励我们在COP28中展现出更大的雄心。”

  这位代表欧盟参与COP28谈判的前荷兰副首相在接受财新专访时,阐述了欧盟在此次大会中的优先事项及期望。11月中旬,胡克斯特拉到访北京,分别与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会面。黄润秋在会面中表示,中方愿与欧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与务实合作,并同国际社会一道,以《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确立的目标、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和机制安排为指引,聚焦行动、加强合作、共同落实,合力推动COP28取得成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