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政府成功要求谷歌为当地新闻内容付费 Facebook仍拒绝协商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12月05日 09:44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与谷歌达成的交易“将在全世界得到回响”。谷歌承诺的每年最高1亿元加币将在当地所有符合要求的新闻机构之间进行分配
美国加州,谷歌总部。继澳大利亚之后,加拿大政府于近日宣布,基于即将在2023年12月中旬生效的《网络新闻法案》,硅谷科技巨头谷歌日前与加拿大政府达成协议。图:Tayfun Coskun/视觉中国

  【财新网】政府立法要求科技巨头为新闻内容付费,在全球范围内再添一例。

  继澳大利亚之后,加拿大政府于近日宣布,基于即将在2023年12月中旬生效的《网络新闻法案》(Online News Act),硅谷科技巨头谷歌日前与加拿大政府达成协议,同意每年向加拿大新闻机构总共支付最高1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27亿元)作为使用其内容的补偿。

  这一数额实际上已是谷歌与加拿大政府讨价还价的结果。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初步测算后,原本拟要求谷歌每年支付1.72亿加元以满足新法案的要求,至于另一巨头平台Facebook,加拿大政府开出的价码则是每年6200万加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