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同布林肯通电话 同意就中东局势保持沟通

2023年12月06日 15:27
王毅还表示,当前双方的重要任务就是延续旧金山会晤积极效应,把两国元首的共识落到实处,巩固中美关系企稳势头,推动中美关系朝着健康、稳定、可持续的方向改善发展
资料图:王毅(左)、布林肯。

  【财新网】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6日消息,布林肯感谢王毅赴美国驻华使馆吊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王毅说,基辛格博士始终主张中美两个大国应当相互尊重、共同演进,履行应尽的国际责任,多次强调美方应充分理解台湾问题对中方的重要性,他留下的外交遗产值得后人弘扬和发展。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成功会晤,确定了面向未来的“旧金山愿景”,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双方的重要任务就是延续旧金山会晤积极效应,把两国元首的共识落到实处,巩固中美关系企稳势头,推动中美关系朝着健康、稳定、可持续的方向改善发展。这是中美共同利益所系,也是两个大国责任所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