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领导人称“去风险”非仅针对中国 中欧贸易如何再平衡成访华对话焦点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12月08日 08:25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称,欧盟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已经达到4000亿欧元,仅仅过去两年,贸易逆差就翻了一番
2023年12月7日,北京,在结束一天行程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左)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右)在欧盟使团驻华代表处向中外媒体共同举行了一场记者会。图:Greg Baker/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12月7日,第二十四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在北京举行。这也是自2019年以来,受疫情阻隔影响的中欧领导人会晤机制,首次恢复线下当面会晤,备受中欧两地关注。

  12月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为此次会晤来华的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则同米歇尔和冯德莱恩共同主持了第二十四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12月7日晚上,在结束一天行程后,米歇尔和冯德莱恩在欧盟使团驻华代表处向中外媒体共同举行了一场记者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