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宾大校长在涉及巴以的舆论风暴中辞职 国会答询犹豫引校内外怒火

文|财新 曾佳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2023年12月11日 08:23
马吉尔辞职前曾在道歉视频中解释,宾大多年来对言论自由的政策是“仅凭言论本身不能施以惩罚”,这也与美国宪法和法律相符
资料图: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马吉尔(Elizabeth Magill)。图:宾夕法尼亚大学

  【财新网】12月9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马吉尔(Elizabeth Magill)在美国国会听证中,回应有关如何处理校园内反犹言论的表态引发外界争议之后,马吉尔以及宾大董事会主席先后宣布辞职。

  这也使得马吉尔是成为逾两个月来,围绕巴以冲突的辩论席卷全美高校之际,首位在舆论旋涡中被迫离职的美国知名学府校长。

  自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并绑架平民、以色列又对哈马斯组织控制的加沙地带实施轰炸并造成大量人员死伤后,与同情以色列或同情巴勒斯坦相关的示威活动就在美国大学校园频频出现。其中也包括带有反犹主义色彩的暴力事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