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对乌军援拨款仍陷美国内争泥淖 共和党追问泽连斯基冲突解决方案

文|财新 曾佳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2023年12月13日 09:58
在同泽连斯基举行会晤后,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长约翰逊依然表示,乌方对于俄乌冲突解决方案的答复还不够清楚、具体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12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欧美国家对乌克兰的援助前景陷于不确定的背景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12月11—12日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长约翰逊等两党领袖、美国军方人士和军火企业代表、以及国际金融机构领导人进行了一连串的密集会面。

  这是俄乌战事爆发即将届满两年以来,泽连斯基的第三次访美之行。

  在外部军援濒临枯竭,并且危及乌军战场形势之际,泽连斯基向美方继续支援乌克兰作出了一番争取,但他此行的成果仍有待观察。

  12月11日,泽连斯基和美国共和党籍的众议长约翰逊举行了备受外界瞩目的一次会晤。这次会晤被视为乌克兰能否打破美国国会援乌僵局的关键一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