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总理宣布3月起与中国永久互免签证 寄望提升双边关系

文|财新 胡暄 孙嫣然
2024年01月02日 17:25
中方回应称,双方主管部门正就具体事宜密切沟通,期待有关安排早日落地生效;2023年下半年以来,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均宣布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
当地时间2024年1月2日,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在泰国总理府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宣布,自2024年3月1日起,泰国和中国将对双方公民永久互免签证。资料图:赛塔·他威信。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4年1月2日,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在泰国总理府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宣布,自2024年3月1日起,泰国和中国将对双方公民永久互免签证。届时,泰国和中国的公民将无需提交签证申请,即可前往对方国家。赛塔表示,“这将提升(中泰)两国之间的关系。”

  据赛塔透露,在2023年11月中国宣布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试行为期一年的单方面免签政策时,中泰两国就在讨论互相实行永久免签。因此,当时泰国并未出现在中方宣布的单方面免签国家名单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