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创纪录浮亏 会影响谁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张粲
2024年01月16日 07:30
美联储预计到2027年中才重新向美国财政部上缴利润

  【财新网】由于将政策利率提升至二十多年新高,美联储2023年出现巨亏,已经停止向美国财政部上缴利润。根据圣路易斯联储的数据,这是1947年以来美联储首次停止给美国财政部上缴利润。

  为了保证金融市场稳定,以及实现物价稳定和最大持续就业的双重政策目标,美联储除了调整政策利率,也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实现政策目标。在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的过程中,它持有的债券带来利息收入,但它也有一些成本,比如支付给银行的存款准备金利息以及逆回购的利息。通常,美联储在公开市场操作中的收入超过了经营成本,根据美国法律,美联储需要把额外盈利以汇款形式上缴给美国财政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