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压倒性赢得艾奥瓦州共和党初选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艰难拿下第二名

文|财新 侯吴婷
2024年01月16日 18:51
特朗普与德桑蒂斯之间拉开了约30个百分点的票差,刷新了艾奥瓦州共和党初选的纪录;近来民调本已反超德桑蒂斯的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黑利,则以约19%的得票率位居第三名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5日,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一个党团会议晚会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5日,根据多家美媒测算,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24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初选的首个擂台——艾奥瓦州的共和党党团会议中,以约51%的得票率取得了预期中的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中的主导地位。

  特朗普的主要党内竞争对手——现任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以略超20%的得票率位列第二名,但仍大幅落后于居首位的特朗普。

  近来民调本已反超德桑蒂斯、曾任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和南卡罗来纳州州长的黑利,则以约19%的得票率位居第三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