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正副机长同时睡着致客机一度失联 印尼政府承诺重视航空业疲劳风险

文|财新 胡暄
2024年03月11日 17:29
这趟载有150余名乘客的航班最终安全降落,未造成人员伤害和飞机损伤
资料图:印尼巴迪航空公司客机。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一家印尼航空公司的两名飞行员因在一次执飞航班的途中双双睡着,目前正面临该国航空安全部门的调查。当地时间3月9日,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KNKT)发布了对这一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当中披露,这趟载有150余名乘客航班的机长和副机长,曾在飞行过程中同时睡着28分钟,导致飞机偏离航线;所幸,航班最终安全落地目的地机场,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此次涉事的航班为印尼巴迪航空公司(Batik Air)的BTK6723航班,2024年1月25日从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首府肯达里飞往首都雅加达。当时,这架空客A320客机上共载有153名乘客,以及4名乘务员和2名飞行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