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朔尔茨二度访华多家德企高管随行 商界期待增强两国互信

文|财新 李忆
2024年04月12日 19:52
朔尔茨将在北京同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强举行会谈;预计德中双方将讨论新能源汽车、恢复两国沟通机制、政府采购待遇、数据跨境和中国产能过剩等多方面问题
资料图:德国总理朔尔茨。图:Florian Gaertner/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12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强邀请,德国总理朔尔茨将于4月14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据毛宁介绍,“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他会见,李强总理将同他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这将是朔尔茨就任德国总理以来第二次访华。社民党籍的朔尔茨于2021年12月接替默克尔正式出任德国总理,上任后第一次率团访华是在2022年11月。

  这也是2023年7月,朔尔茨领导的由德国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组成的三党联合政府出台首份阐述德国对华政策及立场的《中国战略》文件后,朔尔茨首次率团访华。此访的成果将如何影响德国对华立场的调整,因而格外受到关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