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签署两项贸易相关行政令

2017年03月31日 11:00
T中
将调查美国巨额贸易逆差的成因,包括对主要贸易伙伴逐个研究,并授权国土部安全部强化执行“双反”措施,特朗普称下周将就严肃问题与中国对话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两份新的行政令以确保美国在与贸易伙伴的交易中受到公平对待,并称将在下周与中国就严肃话题进行对话。

  3月31日下午,特朗普签署两项新的行政命令。一项授权商务部研究美国存在巨额贸易逆差的原因,尤其是对美国存在巨大贸易顺差的贸易伙伴是否存在不当行为;另一项授权国土安全部加强使用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下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以维护美国经济利益。

  特朗普称,美国过去签署了很多不利于美国的贸易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衰退和就业损失。但就像竞选中承诺的一样,他将对那些在贸易上“欺诈”(cheating)的国家行为做出纠正。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