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河内“金特会”无协议收场 美国和朝鲜还谈得下去吗

2019年03月01日 07:36
T中
专家认为,峰会前期筹备不足、朝美双方围绕无核化的定义仍缺乏共识等等,均是形成当前不利局面的成因。短期内,双方继续谈判的意愿和动力恐遭削弱

  【财新网】(特派河内记者 王自励)在全球瞩目下,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上演的第二次“金特会”,却在议程进入第二天后,以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仓促收尾,令国际社会倍感错愕。

  特朗普和金正恩河内会晤的结果,为何低于各方预期?这一局面,是否将令过去一年多朝美好不容易累积的善意和基本互信,面临剧增的抵销?朝美双方又应如何找回动力,推动当前陷入停滞的无核化谈判进程?

  追踪半岛动态的各方专家向财新记者指出,以“无协议”散局的朝美领导人新一轮交锋,不仅体现了此次峰会前期筹备、协商工作的严重不足,也再度反映出双方围绕无核化的定义和行动方案的深刻分歧。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