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金特会”提前散局 中方:坚持对话协商才是唯一出路

2019年02月28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希望朝美双方继续保持和开展对话,继续互释诚意,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合理关切,共同致力于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构建朝鲜半岛和平机制。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自己建设性的作用
资料图:陆慷。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2月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在河内举行的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突然结束,明显双方没能达成协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你似乎已经得出结论?根据我的理解,至少从美方现在披露的消息看,特朗普总统还会召开记者会。关于对这次河内会晤如何评价,我会跟你一样,很想听一下朝美双方是怎么表述的。就中方而言,大家都能看到,过去一年多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重大转机,半岛问题重新回到政治解决的正确轨道,应当说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值得珍惜。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