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我的国家,没有失去安全、包容和多元

2019年04月03日 10:17
T中
一场震撼世界、在新西兰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枪击恐袭,却使这位年纪不大、在位不久的领导人,在超乎寻常的应变压力和社会创痛下,尽显其沉稳坚忍、凝聚人心的素质

  【财新网】(记者 李昕 卿滢 田佳玮 徐和谦 任秋玉 实习记者 张力天)在出任新西兰总理将近18个月之后,38岁的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终于迎来了她任上的第一次访华之旅。虽然这趟旅程只历时一天。从3月31日晚间落地北京,到4月1日晚间飞返新西兰,阿德恩力图在25个小时的在华访问期间,留下尽可能确切的外交信号。

  “在制定外交政策时,新西兰绝对不会受外部影响,我们一直非常独立。我们不会‘选边站’”;“在新西兰,华为没有被禁”,“在处理华为的问题上,新西兰有一套确定的程序可供遵循,现在我们正在这个流程之中”,在北京新揭幕的新西兰驻华使馆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阿德恩对于外界关注的每一项重点议题,回应都宛若“直球”,没有太多的闪避辞令。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