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总理 愿中新关系继续“领跑”中国与西方关系

2019年04月01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要坚持互信互利原则,不断丰富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方愿和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新关系继续“领跑”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
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财新网】2019年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习近平就新西兰不久前发生严重枪击事件再次向新方表示诚挚慰问。习近平指出,总理女士在国内面临特殊重要议程的情况下专程来华访问,充分体现了你本人和新西兰政府对中新关系的高度重视。中国历来把新西兰视为真诚朋友和合作伙伴。建交47年来,中新关系一直走在中国同西方发达国家关系前列,创造了多项“第一”。当前,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双方要坚持互信互利原则,不断丰富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方愿和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新关系继续“领跑”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