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亲信干政”案发回重审 朴槿惠和三星李在镕恐面临加刑

2019年08月29日 19:04
T中
朴槿惠于2017年3月31日遭法院批捕,至今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遭押已超过两年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8月29日下午,韩国最高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卷入的“亲信干政”案作出终审判决。韩国最高法院宣布,撤销此前二审法院对涉案人朴槿惠、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朴槿惠亲信崔顺实等三人所作的判决,并将此案发回下一级的韩国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

  但韩国舆论分析多认为,上述发回重审的结果,很可能是令朴槿惠和李在镕的最终量刑有所加重。

  已在一年多前被判缓刑获释的李在镕,则可能面临重新入狱的风险,从而为其领导的三星集团带来新的危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