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案一审重判24年 法院直播判决引争议

2018年04月06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4月6日一审宣判当天,朴槿惠仍拒绝出庭,但法官表示这并不影响判决的效力。朴槿惠仍有可能就此判决结果提请上诉
当地时间2018年4月6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针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所犯系列案件做出一审判决。韩国民众在观看朴槿惠案一审宣判的电视直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4月6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针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所犯系列案件做出一审判决。法院判定,朴槿惠滥用职权、泄露公务机密文件、对部分财团的行贿受贿罪等罪名成立,因此重判她24年有期徒刑,罚款180亿韩元(约人民币1.07亿元),这一刑期还高于朴槿惠滥用职权的主要受益对象、在一审被判20年的“闺密”崔顺实。此前,韩国检方提请求处朴槿惠的量刑为有期徒刑30年、处罚金额为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7亿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